咖啡与故事的盒子

《城堡日常录》P1.术士,怎么可能?

魔法师菲娜,受邀前往北方的一座小城堡,担任贵族魔法顾问的日常小故事


(碎片化日常向短文)

(随笔式摸鱼创作)

(聊以自慰的小故事)

(渣水平、不严谨见谅)


**********


  冬堡,是王国北境的要塞,扬名大陆的冬堡法师学院便坐落在这里。


  学院位于冬堡南部的雪山上,据说已经屹立了上千年,学院的建筑由巨大的黑曜石筑成,在山顶终年积雪的映衬下,更显得古朴神秘、气势恢宏。


  这里是孕育魔法人才的摇篮,是法师心目中的圣地。


  法师在这片大陆上地位崇高,身份尊贵,而冬堡学院招募学员时又号称人人平等,没有身份限制,因此每年都有很多人前来报名。没有继承权的次子、不愿被联姻的女性、以及很多有才华却没有血统的平民子弟,都慕名前来跃跃欲试,希望以此获得身份和地位。


  但实际上,能够真正成为魔法师的人却寥寥无几。魔法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学,大多数人的身体天生对魔力是排斥的,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够使用魔法,这是难得一见的天赋。


  因此,菲娜常常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当年,她在孤儿院中被诺林导师选中,成为他的学生,如今已经有十年了。


  菲娜的魔法天赋很好,又刻苦肯学,十五岁时就从魔法学徒晋升成为了正式魔法师,之后便作为诺林导师的实验助手留在学院,偶尔也承担一些初级学徒的教学任务,如今她的水平已经接近中阶法师了。


  不知道老师这次找自己是什么事呢,菲娜想着。诺林导师的办公室位于建筑高层,她最初爬楼梯的时候总是累的气喘吁吁,要好久才能缓过来,但现在已经习惯了。


  “菲娜,你来了。”她推门进去后,诺林导师在办公桌后面抬起头,“坐吧,今天叫你来是有件事和你商量,你想不想成为术士。”


  “什么?”菲娜被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站起来。


  术士,是属于魔法师的贵族封号,是王室和贵族的私人魔法顾问,领主的左右手。它意味着尊贵的身份、荣耀的名声和衣食无忧的生活。成为一个高贵的术士是每个魔法师的梦想,菲娜不动心是不可能的。


  只是,这怎么可能呢。平民魔法师是不可能成为高贵的术士的,就像普通士兵即使奋斗一生也无法成为骑士一样。受封术士、进入城堡、为领主效力,这是只有那些出身名门、血统高贵的魔法师才能享有的特权,而自己……


  菲娜绞紧了手指,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诺林导师向来是个严肃认真的人,不可能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可就算撇开出身的问题不谈,她也才刚满二十岁,平时只在学院里做理论研究,很少踏足外界。因此,自己无论是阅历还是经验都十分匮乏,怎么可能担当的起这样的荣誉和重任呢。


  正当菲娜犹犹豫豫、不知所措的时候,诺林导师开口说道:“我知道你肯定一时难以相信。”他笑了笑,“我刚开始也一样。其实,这次机会是艾莎院长为你争取的,有个和她关系不错的骑士最近接收了新封的城堡,想要邀请一位法师做他的城堡术士,艾莎院长推荐了你。对了,我这里还有她从风啸城的来信,她说……”


  诺林导师戴上眼镜,从一沓厚厚的文件中抽出一页信纸,念道,“菲娜是个好孩子,气质温柔,长得也很漂亮,他们俩肯定很合适……呃,不是这段,算了,你还是自己看吧。”他皱紧眉头,满头黑线的将信纸递过来,而菲娜接过信只是看了一眼,脸就立刻红透了。


  满篇赞誉她容貌身材气质才华的华丽词汇让她一瞬间感觉是在看相亲介绍书。浮夸又脱线,果然是艾莎院长的风格,菲娜硬着头皮看信,一脸窘迫的想着。


  “抛开那些荒唐话,我和她的意见差不多,推荐你去,你在学院里待了太久,多接触外界对你有好处。而且,院长虽然她人有点……”诺林导师摊摊手,做了个‘你懂的’的表情,“但是她做事还是很靠谱的,既然她大力推荐,说明对方也很看重你,所以你也不用担心自己出身低微会受欺负。你是我们这里最优秀的学员,要拿出自信,不能给学院丢脸。”


  “不过这天底下也没有从天而降的好处。”诺林导师话锋一转,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你要去的城堡比这里更靠北,而且临近魔兽山脉,不仅生活条件艰苦,甚至还很危险。在你之前也有很多人考虑过这份邀请,但他们最后都放弃了,所以,你要好好想想。”


  “我……”


  菲娜低下头,捏紧了手中的信纸,感到喉咙干涩。很多思绪在她脑海中浮现,却一闪而过,最终什么也抓不住。


  “艾莎院长一周后回来,到时候你可以和她当面谈谈,”诺林导师露出难得一见的亲切微笑,安慰她道,“好啦,孩子,不用太苦恼,人生没有万全的选择,不管你选择去城堡还是留在学院,都各有利弊。老师只希望你可以看清自己的意愿,不留遗憾。祝你好运。”


评论

热度(2)